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韩国发布保持社交距离的细化分类标准及措施

2020-06-29 12:45:49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标准+

  新华社首尔6月28日电(记者陆睿 耿学鹏)韩国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28日发布保持社交距离措施的三大阶段及其防疫对策,按照疫情扩散程度对社交距离限制措施做出进一步细化分类。

  韩国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第一次长兼保健福祉部长官朴凌厚表示,韩国政府为应对可能发生的疫情大规模扩散,制定了三个阶段的社交距离限制措施,以明确各个阶段的分类标准和防疫手段。

  据介绍,第一阶段即韩国目前所处的生活防疫阶段,此时有小规模零星疫情,确诊患者人数控制在医疗体系可承受范围内,民众在自觉遵守生活防疫守则前提下可进行正常社会经济活动;第二阶段为疫情持续在社区扩散且患者人数超过医疗体系可承受范围的阶段,此时将禁止室内50人、室外100人以上的聚集性活动,暂停开放公共设施及高危场所等;第三阶段为疫情急剧扩散、造成大规模流行的阶段,此时将禁止10人以上聚集性活动,学校将停课或实施远程教学,建议公司除必要人员外均居家办公等。

  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表示,三个阶段的划分标准将综合参考四项指标:单日新增确诊人数、感染路径不明的病例占比、集体感染发生情况和防疫网内可控比例。

  据韩国疾病管理本部发布的数据,当地时间27日0时至24时,韩国新增确诊病例62例,其中本土病例40例,境外输入22例。韩国累计确诊12715例,累计治愈11364例,累计死亡282例。


编辑:汪闽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