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希腊酝酿出台相关法律限制游行示威

2020-06-29 12:28:52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为了结束首都雅典和其他大城市因游行示威活动引起的交通堵塞和大规模的混乱局面,希腊政府决定起草相关立法,并计划在近日提交议会审议。当局希望在今年夏季旅游季来临之前,让该法案生效。据报道,希腊政府认为,民众有依法聚会游行示威的权利,但不应以牺牲当地的交通秩序、破坏经济活动为代价。同时,该法案还设想了活动组织者与警方进行联络,以确保游行顺利进行的可能性。今后,示威游行将需要指派一名“组织者”,负责与警方沟通。组织方需要对活动在一定区域内造成的破坏负责。对于没有具体活动组织方发起的游行,该法案明确,“如果活动本身不存在扰乱公共安全秩序或严重破坏社会经济生活的风险,则可以允许民众发起未经申报的集会。”在这种情况下,警方将要求活动参与者选出一名成员作为“组织者”,负责与警方沟通、协调。如果活动中发生违反规定的行为,警方有权取缔该活动。此外,示威游行期间,如发生纵火、破坏私人或公共财产、袭击警察等暴力行为,警方将勒令活动立即停止。组织者将负责对活动中暴力行为造成的后果进行赔偿。希腊公民保护部部长赫里索希季斯说,今后将建立一个专门的网站,通过登录此网站,市民可以查询游行活动的时间和地点等相关细节,市民可以据此提前做好出行准备。

编辑:汪闽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