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中肯影视合作推动人文交流

2020-06-22 12:49:46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标准+

  新华社内罗毕6月21日电 通讯:中肯影视合作推动人文交流

  新华社记者白林

  不久前热播的电视剧《猎狐》让肯尼亚走进了更多中国观众的视野。业内人士认为,中肯影视合作方兴未艾,将推动两国人文交流合作。

  促文化交流

  以公安部“猎狐行动”为背景创作的电视剧《猎狐》今年4月在国内开播。剧中,犯罪嫌疑人潜逃到肯尼亚,中国警察跟踪追捕至此。剧组实地拍摄了肯尼亚警察局、咖啡种植园、贫民窟、西餐厅、私人别墅等场景,当地人饰演的警察、司机、咖啡园工人等角色,都让人印象深刻。

  剧组在当地的协拍单位、“爱上非洲”国际旅行社董事长张远翔说,剧组去年下半年在肯尼亚拍摄,持续半个月左右。拍摄过程中,肯尼亚官方对各项工作和拍摄许可快速批准,海关也对剧组物资等清关绿灯放行。

  张远翔告诉记者,《猎狐》在肯尼亚拍摄期间,台前幕后有约150名当地人参与其中。业内人士认为,这部电视剧是中肯影视合作的一个重要成果,将推动两国文化交流更加深入。

  增民间了解

  阿根戈·查尔斯是一名当地摄像师,参加了这部剧的拍摄。“半个月的合作拍摄,我学习到中方高水平的专业知识,他们对时间的管理和对工作的耐心,都使我受益匪浅。”他说,“我期待将来有机会与中国制片人合作。”

  “爱上非洲”的当地中文导游乔治·奥巴拉在《猎狐》的拍摄中负责选择、联系场地。30年前他曾经在中国留学。

  “我对能参与中国电视剧的拍摄感到荣幸。”他说,“这部剧是向中国人展示肯尼亚文化生活的一个窗口。”

  肯尼亚资深电影制作人叶海亚·恰瓦尼加在剧中露面。他认为,这部电视剧的拍摄是肯中文化合作的一个重要事件,影视合作为肯中人文交流创建了很好的平台。

  带动人文交流

  张远翔说,目前中非影视合作处于起步阶段,然而方兴未艾的中肯影视合作,让中国人看到真实的非洲,并希望亲身体验。

  近年来,中国到肯的游客逐渐增多。肯尼亚旅游部门的数字显示,该国2019年接待了8.4万名中国游客。肯尼亚旅游和野生动物保护部部长纳吉布·巴拉拉表示,肯尼亚看好中国市场,实施包括落地签证等一系列政策吸引更多的中国游客。

  多年从事中非旅游行业的张远翔见证了这一变化。“2003年,我们接待客人不过五六百人,主要是商务考察为主。去年我们接待五六千人,很大一部分人是来摄影、游学、采访、办影展等。”

  张远翔认为,随着“一带一路”倡议、中非合作论坛将两国交流推向纵深,中非文化旅游领域也迎来长足发展。


编辑:汪闽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