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土耳其代表团到访利比亚商讨两国合作

2020-06-19 09:00: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标准+

新华社突尼斯6月17日电(记者潘晓菁)的黎波里消息: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总理萨拉杰17日在首都的黎波里会见了到访的土耳其代表团,双方就利比亚局势及两国合作展开讨论。

利比亚总理新闻办公室在社交媒体上发表声明说,双方讨论了利比亚最新局势以及国际社会为解决当前危机做出的努力。同时,两国还在友好关系的框架内,商讨了各领域多个合作项目。

声明还说,与会代表就去年11月两国签署的地中海“海事管辖权”谅解备忘录进行了讨论,双方同意将通过培训、提供设备等合作进一步提升利比亚国防安全能力。

2019年11月,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与土耳其签署地中海“海事管辖权”谅解备忘录,使得土耳其在东地中海拥有更大面积的专属经济区,但同样宣称对这一争议海域拥有管辖权的塞浦路斯、希腊和埃及,拒绝承认利土签署的相关协议,并谴责这一做法违反国际法。


编辑:汪闽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