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巴布亚新几内亚解除国家紧急状态

2020-06-18 11:21:34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标准+

新华社悉尼6月17日电(记者郝亚琳)莫尔兹比港消息:巴布亚新几内亚16日解除实行了近三个月的国家紧急状态,学校、教堂和体育运动场所将恢复正常。

据当地媒体报道,巴新总理马拉佩当日在议会发表讲话时宣布了这一决定。他表示,政府应对新冠疫情的举措并不会停止。此前,他还表示国家行动中心也将继续为遏制疫情传播发挥作用。

与此同时,巴新开始实行《2020年国家应对大流行病法案》。根据这一法案,政府将继续执行紧急状态下的大部分措施,俱乐部等娱乐场所仍然关闭,边境禁令将继续实施,国际航班暂不开通。巴新警察总监、原国家紧急状态总监曼宁将继续负责监督这一法案执行。

巴新4月6日报告首例新冠确诊病例,迄今为止累计8例,最后一个确诊病例在4月22日报告。所有确诊病例均已痊愈。


编辑:汪闽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