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疫情下约旦的一场健康“云接力”

2020-06-15 12:32:56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标准+

新华社记者冀泽

约旦健身教练丽贝卡·奥达并未想到,她近日发起的一场活动正不断激励当地民众在疫情下居家运动、“接力”健康。

丽贝卡·奥达日前在安曼接受采访时向记者展示了这项“水杯云接力”活动的视频:开始她先做了几组开合跳,接着停下喝水,最后将水杯抛出画面。之后其他参与者“接过”水杯,效仿拍摄视频接力。

“活动初衷就是希望以一种新奇的方式,激发人们的运动热情,同时提醒人们多喝水,保持健康。”丽贝卡·奥达说,新冠疫情期间人们居家隔离,健身房也全部关闭,很多人在家根本没有动力锻炼,体重不断增加,健康状况下滑。

约旦自3月17日起进入紧急状态,采取了停工停课、强制民众居家隔离等一系列措施以防控疫情。健身房也关闭了,这也让丽贝卡·奥达遭遇了担任健身教练八年来的最大危机。

“我认为疫情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多方面考验,无论是在经济层面还是在健康层面。同时,疫情也更凸显了保持个人健康的重要性。”丽贝卡·奥达说,自己身为健身教练觉得应为此有所行动,所以就在网上开启了“健身云课程”。

丽贝卡·奥达介绍,课程初期她邀请朋友和以前的健身学员,只有20人参与,大多还不习惯在家锻炼。数周后,在线参与居家运动人数飞速增加,达到5000人左右。

“运动健身不一定受限于固定的场地和器械,更需要一种激励和动力,而大家一起锻炼就会起到督促的效果。”丽贝卡·奥达表示,也正是基于“健身云课程”的成果,她希望把居家健身的理念传递给更多人。

丽贝卡·奥达说,这次“水杯云接力”活动灵感来源于与学员互动中,平时她就经常提醒学员在运动时注意补充水分。

目前,约旦疫情逐渐好转。6月初,约旦政府对大多数商业和公共活动“解封”。当地健身房也重新开放,但丽贝卡·奥达的大多数学员还是坚持选择她的线上课程。“参与线上健身课程在当下更方便、更安全,还节省往返时间。但居家健身的理念不会只停留在疫情期间。”丽贝卡·奥达说。


编辑:汪闽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