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日或要求国际奥委会分担部分奥运延期费用

2020-04-01 13:51:31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东京3月31日电 记者冀勇 国际奥委会、日本政府、东京奥组委和东京都四方近日就东京奥运会开幕时间达成一致,新确定的东京奥运会举办时间为明年7月23日至8月8日,残奥会举办时间为8月24日至9月5日。在开幕时间确定后,因为延期产生的约3000亿日元(约人民币196亿元)追加经费成为国际奥委会、日本政府、东京奥组委、东京都之间的又一个难题。


据了解,目前东京奥组委开始重新启动奥运会相关筹备工作。因赛事延期,东京奥组委将面临比赛场馆、辅助性设施等的协调,以及志愿者确保、商业合同重签等诸多难题。


除上述难题之外,因奥运会延期产生的追加经费成为又一亟需解决的问题。日本政府主张按照2017年确定的经费分担协议,由东京奥组委和东京都负担追加经费。然而,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则表示,将在与日本政府讨论的基础上,要求国际奥委会分担部分费用。


东京奥运会原定于今年7月24日开幕,新确定的举办日期比原日期基本推迟一年,这样的日程安排方便东京奥组委沿用此前制定的举办计划,大幅降低了赛事日程调整等工作负担。此外,最近几届奥运会包括开幕式在内一般举行17天,惯例是星期五开幕,至第3个星期日闭幕,新确定的东京奥运会日期遵照了这一惯例。


按日本政府此前与国际奥委会达成的协议,明年举办的东京奥运会依然沿用东京2020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名称。组委会此前已经确认,已经购买的门票在赛事改期后依然有效,如因时间变更无法继续使用门票的可办理全额退票。


据报道,国际奥委会与日本政府曾就明年春季、夏季或9月以后举办等多个方案进行讨论,最终在综合考虑国际社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确保奥运会预赛时间、协调奥运会与其他体育赛事日程等因素后,确立了7月23日开幕的新日程。

3月24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商定同意延期举办东京奥运会,使得2020年东京奥运会成为历史上第一届被延期的奥运会。

编辑:汪闽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