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东京奥运会推迟至2021年举行

2020-03-25 11:17:39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东京3月24日电 记者冀勇 东京时间3月24日,国际奥委会和东京2020奥组委发布联合声明,为保障运动员的健康,“2020东京奥运会”将改在2020年以后但不迟于2021年夏季举行。
  联合声明称,根据世卫组织提供的资料,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就推迟举行东京奥运会达成共识。当日,安倍晋三也对外表示,东京奥运会将延期1年至2021年举行,延期后的奥运会仍保留“2020东京奥运会“名称。
  当天20时,安倍与巴赫曾举行电话会谈,协调奥运延期事宜。电话会谈持续约1小时。除安倍晋三外,日方还有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日本奥运担当大臣桥本圣子参加。
  连日来,日本国内外出现了要求将东京奥运会延期到年内或明年夏季的声音。在日本国内,日本政府、东京奥组委人士以及普通日本民众,都对东京奥运会可能因新冠肺炎疫情推迟举行表示理解。安倍也多次表态,鉴于目前疫情形势,同意推迟举行,并称“希望所有参赛国能以万全的状态参加东京奥运会”。在全球范围内,已经有多个国家的奥林匹克委员会(NOC)及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IF)以无法进行充分准备为由要求延期举行奥运会。因此,具体的延期日期和举办时间近日成为国际社会关注的焦点。
  由于东京奥运会延期已成定局,多家日本媒体对奥运会推迟举行可能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进行了评估。《日本时报》认为,推迟举办东京奥运会造成的损失约为58亿美元(约合410.8亿元人民币),《日经新闻》则认为,推迟举办东京奥运会造成的损失在54亿美元(约合382.5亿元人民币)至63亿美元(约合445.7亿元人民币)之间。

编辑:吴琼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