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韩国新增病例下降 防控力度不减

2020-03-13 13:32:49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记者 王刚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3月13日通报,当地时间12日0时至13日0时,韩国新增11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7979例,死亡病例增至68例。新增的110例确诊病例中,来自大邱市和庆尚北道的共65例,分别为61例和4例。其余分别是世宗市17例、首尔市13例、京畿道7例、仁川市2例、大田市和蔚山市各2例、釜山市和忠清南道各1例。此前一天,即3月12日,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通报,当地时间11日0时至12日0时,韩国新增11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的114例中,来自大邱市和庆尚北道的共81例,分别为73例和8例。

此外,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13日还通报称,韩国新增治愈病例177例,累计治愈510例。这不仅创下单日治愈解除隔离人数的最高纪录,也是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升至100人以上后,首次单日新增治愈病例超过新增确诊病例。

韩国国务总理丁世均13日透露,正在为将大邱市和庆尚北道划为特别灾区而在走相关程序。他还称,目前决不能放松警惕,今后将要进一步加大防疫力度。

韩国新增病例下降,其采取的防控措施也引发关注。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采取的防控措施与中国有类似之处。例如,改变与民众沟通方式,利用短信等互联网手段,每天两次发送最新疫情动态,提醒大家提高重视度,注意个人防范;对有确诊病例区域的民众通报确诊患者基本信息,提醒大家注意防范;不断宣传注意卫生的重要性。目前韩国街头戴口罩的人增多,聚集的人群减少。此外,韩国提升了检测效率,可将检测时间缩短为6小时,据悉下一步可缩短到2小时以内,同时规定凡是确诊者此前接受的检测免费。韩国实行了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疑似患者、入境人员、普通人员、疫情重灾区人员的健康信息管理,利用手机软件,及时有效地管理相应人群,提高了疫情防控的精准性。为防止境外输入病例,韩国目前对疫情发生国人员入境实施14天隔离观察。

截至目前,韩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0%以上都是集体性传播,比如新天地教会的群体传播事件。韩国媒体称,完成对新天地教会相关人员的检测后,政府将掌握大部分疫情数据,接下来需要做的就是继续提高民众自我防范意识及措施,提高管控防止境外输入病例以及防止群体性传播事件再次发生。



编辑:吴琼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