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哈萨克斯坦专家:疫情不会影响推进“一带一路”建设

2020-03-04 10:54:11 来源:新华社 作者: -标准+

新华社努尔苏丹3月3日电(记者任军)哈萨克斯坦教育科学部科学委员会高级研究员、“一带一路”专家俱乐部成员阿依达尔·阿姆列巴耶夫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拥有庞大市场和强大工业生产能力,抗风险能力强,经济增长的长期态势不会因新冠肺炎疫情轻易改变。

  阿姆列巴耶夫说,中国在当前条件允许的地方积极推动复产复工,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的冲击。在中国多个省份,制造业企业已经复工,开始抓生产、赶进度,中欧班列也已恢复发运,“这些都是令人高兴的消息,说明疫情不会影响‘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

  阿姆列巴耶夫说,当前很多哈中合作项目采用远程办公形式继续推进,或因地制宜地完成当前条件下能够实现的工程量。他相信疫情过后,中国与共建“一带一路”国家之间的风险应对与政策配合将更加完善,哈中两国也将继续高质量推进“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合作。

  阿姆列巴耶夫表示,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没有哪个国家能独善其身,只有和衷共济才能够共渡难关。哈萨克斯坦作为中国的邻国,对中国人民遭受的疫情感同身受,希望中国人民能早日战胜疫情,全面恢复各领域国际合作。


编辑:吴琼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