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斯各界支持中国抗击疫情

2020-02-10 10:57:43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驻斯里兰卡记者 李亚洲君

  

         近日,从政府到民间,斯里兰卡社会各界一致呼吁支持中国抗击疫情。
  斯里兰卡总理马欣达·拉贾帕克萨5日晚与近千名各界民众一同在科伦坡无畏寺为中国人民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诵经、祈福。据介绍,斯里兰卡全国各地的不少寺庙将加入此次祈福活动,预计将有近百万人规模。
  此次活动的举办方——斯里兰卡—中国记者论坛主席纳林说:“我们呼吁所有人支持中国和中国人民。我们永远也不会忘记斯里兰卡处于海啸、洪灾、滑坡、战争以及恐怖袭击等重大危急时刻时中国给予的巨大帮助。”
  斯里兰卡总统对外关系秘书科伦佩格在接受《法制日报》记者采访时说,“我们真诚地希望中国能够击败疫情。目前,在中国的720名留学生已撤回斯里兰卡,我们希望他们能早日回中国复学”。
  斯里兰卡卫生部长帕维斯拉·万尼亚拉奇4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呼吁斯里兰卡公众对中国人保持善意,而“不应疏远他们”。她强调,中国是斯里兰卡亲密的朋友。
  斯中友好协会执行主席吉尼斯·德·席尔瓦说,“我每天都通过中国的报纸关注武汉抗击疫情的进展。我相信中国政府有能力战胜新型冠状病毒,人们需要耐心等待”。
  据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网站消息,斯里兰卡警察总监维克拉玛拉特纳5日委托家人转交了其就中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慰问信和其家庭的捐款。
  维克拉玛拉特纳在信中对中国受疫情影响的家庭表示衷心的慰问,向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者表达敬意。他祝愿中国人民在中国政府的有力领导下,早日战胜病毒,并在疫情后变得更加强大。

编辑:汪闽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