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俄专家称中国拥有良好疫情管控体系

2020-02-10 10:57:28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驻俄罗斯记者 张春友


     俄罗斯各界近日对中国抗击疫情方面的工作给予了更多关注。连日来,俄各界包括病毒学专家纷纷表示,相信中国一定能取得抗击疫情的最后胜利。
  俄传染病和微生物学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马雷舍夫说,中国在应对此次疫情方面所采取的手段符合甚至高于世界标准,世界卫生组织对中国政府的表现给予了极高评价。“此次疫情可能还会持续一段时间……我们相信中国会取得最后的胜利,”马雷舍夫说。
  俄传染病学家热姆丘戈夫认为,中国拥有良好的疫情管控体系,相信通过科学家、医务人员和政府的努力,最终将遏制新型肺炎蔓延。
  俄科学院远东研究所中国社会与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奥斯特罗夫斯基指出,中国暴发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并不会对该国经济以及俄中经贸合作造成巨大影响。奥斯特罗夫斯基认为,“中国经济富有活力,2020年中国的国内总产值增幅预计5.5%至6.0%。疫情对俄中贸易总量不会带来影响”。
  而针对有关俄将遣返两名来自中国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的传言,俄副总理戈利科娃办公室3日晚表示,“俄方将积极救治境内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外国公民,直至其完全康复。此后,由其本人自行决定是否返回本国”。

编辑:汪闽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