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美禁止网购平台卖海外盗版

2020-02-10 10:58:54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美国总统特朗普近日签署行政命令,要求亚马逊、沃尔玛等美国网购平台采取行动,防止网站售卖来自海外的盗版商品,确保所卖商品安全合法。美国贸易顾问纳瓦罗说,如果这些网购平台没有遵守条例,美国国土安全部将对他们采取行动。根据行政命令内容,特朗普要求国安部“考虑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境外盗版货品不会流入美国,因为“这将打击美国经济、影响美国人的就业机会、支持犯罪及可能对消费者造成伤害”。特朗普也要求国安局草拟法规,确认进口违法商品的企业后,禁止这些企业向美国输入货品。同时,执法当局须更严格搜查疑似进口仿冒品的公司货柜。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发表声明说:“贩运仿冒和盗版商品对我们的工人、消费者、知识产权及经济造成重大损害。”根据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的年度报告,在2019年9月30日结束的财年中,该局查获了27599批侵犯知识产权的货物。如果这些货物是真品,零售价将超过15亿美元。

编辑:汪闽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