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阿根廷国会年内审议堕胎合法化法案

2020-01-13 12:32:33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阿根廷总统费尔南德斯称,2020年内将向国会提交堕胎合法化法案。他认为应就堕胎合法化进行理性辩论,保障妇女权利。阿根廷《号角报》报道称,根据费尔南德斯的想法,堕胎合法化法案预计在3月送达国会,并有望成为正式法令。费尔南德斯当选前表态赞成合法堕胎立场,但在2019年12月10日的就职演说中未提及此政策,引起赞成堕胎合法化人士的质疑。2019年最后一天,他接受阿根廷广播电台访问时称,2020年将向国会提交堕胎合法化法案。费尔南德斯说,这并非要引起社会对立,而是解决许多堕胎妇女面临生命危险的“公共健康问题”。除了合法堕胎,他认为也应建立“快速合法收养机制”并加强避孕教育。阿根廷媒体报道,费尔南德斯任命的新任卫生部部长加西亚也是堕胎合法化支持者。现行阿根廷法律规定,除非女性遭性侵而怀孕或医生证明继续怀孕将对孕妇造成生命危险,才可申请堕胎,此外任何堕胎皆为犯罪行为。然而,这却催生了许多违法堕胎手术的出现。

编辑:吴琼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