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美宣布击毙“伊斯兰国”最高头目巴格达迪

2019-10-28 11:32:01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本报华盛顿10月28日电 记者陈小方 美国总统特朗普10月27日宣布,恐怖组织“伊斯兰国”最高头目阿布·贝克尔·巴格达迪已经在美军26日发动的袭击中身亡。


特朗普在白宫发表的电视讲话中透露说,当时巴格达迪在美军的追击下逃到了一个地道的尽头。他说,“他引爆了身上的炸弹,炸死了自己和他的3个孩子。”

特朗普说,巴格达迪的尸体“被爆炸毁坏”,地道因爆炸而塌陷,但“DNA鉴定结果立即证实了其身份”。

特朗普还透露说,俄罗斯为这次突袭行动开放了领空,库尔德盟友也为此提供了情报。美军没有任何人员在这次袭击中丧生。

据报道,这次突袭持续大约两个小时。特朗普和副总统彭斯在白宫战情室观看了大部分行动过程。

报道称,击毙巴格达迪可能是特朗普总统最重要的一项涉及国家安全的政绩。巴格达迪也是自2011年美军击毙本·拉登被以来全球反恐活动中丧命的最高级别的恐怖组织领导人。

此前,美国多家媒体报道称,美军特种部队10月26日在叙利亚西北部伊德利卜省实施了针对巴格达迪的袭击行动,巴格达迪引爆炸弹背心后身亡。

特朗普10月26日也在一则推文中说,“一个重大事件刚刚发生。”不过,他当时没有透露更多细节。

一位美国官员称,美军三角洲部队也参与了这次突袭。

巴格达迪于2010年成为“伊拉克伊斯兰国”的领导人。2013年,巴格达迪将其组织称为“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2014年,“伊斯兰国”占领伊拉克摩苏尔。之后,巴格达迪宣布建立一个横跨伊拉克和叙利亚的“哈里发国”。


编辑:汪闽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