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俄罗斯正式加入《巴黎气候协定》

2019-09-27 14:00:22 来源: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莫斯科9月27日电 记者张春友 23日,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签署政府令,批准《巴黎气候协定》,这也意味着俄罗斯正式加入这一协定。

俄罗斯于2016年签署了《巴黎气候协定》。依据规定,各国可以按照国内法选择如何加入该协定。梅德韦杰夫指出,“参与该进程对我国很重要,气候变化威胁到生态平衡,也增加了影响农业等关键领域顺利发展的风险,气候变化还威胁到国民的安全” 。梅德韦杰夫表示,温室气体排放引起的气候变化可能使某些关键产业处于危险之中,并可能危及俄罗斯三分之二的多年冻土地区人民的安全。

俄罗斯是世界第四大温室气体排放国。根据《巴黎气候协定》的减排目标,俄预期在2030年实现排放量减少至1990年的25-30%的水平。据最新统计,2017年俄实际排放量已经比1990年减少了32%。

2015年12月12日,近200个缔约方在法国达成《巴黎气候协定》,协定为2020年后全球应对气候变化行动作出安排。



编辑:吴琼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