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视频显示偷渡客仍能轻易入境美国

2019-09-04 13:38: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标准+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一直以来,美国总统特朗普致力于兴建美墨边境墙,但海关及边境保护局(CBP)公布的录像片段显示,即使部分地区的围墙已建成,偷渡客仍能轻易绕行通过围墙缺口,“不费吹灰之力”进入美国。

据报道,CBP驻亚利桑那州部门在社交媒体发布视频,其中可见66名偷渡客,从该州接壤墨西哥的图森段入境,抵达沙沙比地区后,直接走到围墙东端的尽头,然后绕过围墙进入美国国境。视频中可见,队伍当中大多是举家偷渡的移民家庭。

CBP表示,过去一个星期,边防人员在沙沙比地区以东,截获三批非法移民,人数分别是98人、66人和78人,其中以来自中美洲的移民家庭为主。三批人进入美国境内后向边防人员自首,其中在图森一带,30%被截的偷渡者是自首的移民家庭。

边境巡警发表声明表示,人口贩子经常使用移民家庭为掩护,从事边境走私活动,但没有说明,片段中的非法移民家庭是否与贩毒有关。

据报道,图森地段的美墨边境,是非法移民及走私大麻最活跃的地区之一,当局目前派遣4200名边防人员驻守当地8间羁留中心,应对偷渡问题。

当局也称,2019年夏天发现有大量非法移民,由亚利桑那州的卢克维尔地区转移到沙沙比。

追踪偷渡客活动流向的边防人员表示,春天曾有多批达数百人的无证移民,在卢克维尔以西的奎托巴奎托泉偷渡入境,不过当地最后一次出现偷渡群已是5月28日。而自5月起,无证移民已改走沙沙比以东,更崎岖多山的地区。

根据统计,自5月起共有9批,至少50人的移民,在沙沙比越过边境后自首。


编辑:吴琼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