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巴西拟修改法律加重醉驾伤人处罚

2019-08-30 11:10:48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巴西参议院宪法和司法委员会近日通过一项新法案,批准对酒驾时非故意伤人的司机加重处罚。目前该法案已被提交至众议院等待审批。巴西《圣保罗页报》报道,新法案规定,对于在酒精和任何其他精神活性物质或药物影响下驾驶汽车上路导致过失杀人或伤人者,不得启用代替监禁制度,即不得以其他惩罚(如缴纳罚金、停发福利补贴和参与社会服务等)代替监禁。根据巴西交通法的现行条例,对于在驾驶途中致人死亡构成过失杀人罪者,应暂停或吊销其机动车驾驶执照,并判处2至4年监禁。若事发时司机为醉酒驾驶或在其他成瘾性精神活性物质影响下驾驶,则监禁刑期延长至5至8年。此外,对于在驾驶途中致人受伤构成过失伤人罪者,应暂停或吊销其机动车驾驶执照,并判处6个月至2年监禁。若事发时司机为醉酒驾驶,则监禁刑期延长至2至5年。

编辑:汪闽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