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医改法攸关数千万美国民众切身利益

2019-05-13 12:36:20 来源: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驻美国记者 陈小方
  在美国,围绕着“奥巴马医改法”的风吹草动之所以如此敏感,不仅因其与党派利益密切相关,更因其牵涉到千千万万普通民众的基本福利。  据美国媒体报道,如果“奥巴马医改法”被否决,几乎每个美国人的医保都会受到影响,尽管许多人不会意识到这一点。  “奥巴马医改法”立法初衷是为了给约6000万老年人、残疾人降低保费,缩小联邦医疗保险的药费差距,放缓联邦医疗保险付费率的增长,减少对联邦医疗保险优势计划的付费,并改进登记者的福利。据估计,在2016年,典型的联邦医疗保险受益人要少付保费近700美元。  “奥巴马医改法”广受欢迎的其他条款还包括:允许子女在26岁之前参加父母的保险计划,拥有至少50万雇员的企业必须给每周工作30小时以上的员工提供保险,并禁止雇主对年度或终生福利进行限制。  根据该法案,美国人还能够获得广泛的预防性医疗服务,包括年度检查、接种流感疫苗等。  此外,“奥巴马医改法”还有助于打击类鸦片吸毒。目前,有上千万人因为“奥巴马医改法”而获得了医保。  有报道称,如果没有替代计划,废除“奥巴马医改法”将导致美国医保系统“灾难性的动荡”,约有2500万人失去保险,另外还有成千上万的有过往病史人员将受到波及。  有关数字显示,自“奥巴马医改法”生效以来,医疗补助申请人数增加了1600万人,其中有1360万人生活在医疗补助扩展州;通过奥巴马医改计划获得联邦补贴的达到890万人;2019年,约有1140万人注册或重新参加了奥巴马医改计划。  除了福利之外,“奥巴马医改法”带来的更大影响是,它改变了人们对医保的期待。之前,保险商可以根据过往病史拒绝或提高收费,这使得近5200万未进入老年阶段的成人被视为“不可保”的对象。

编辑:吴琼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