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犹太教堂遇袭与美政治生态不无关联

2019-05-06 11:35:35 来源: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驻美国记者 陈小方
  此间舆论认为,犹太教堂再度遇袭与当前美国的政治生态不无关联。
  波威市犹太教堂枪击事件发生数天后,美国国会众议院民主党议员奥马尔将之归责于特朗普及其支持者。奥马尔还指责称,美国当前的反犹主义与伊斯兰极端主义是“同一枚偏见硬币的两面”。
  奥马尔的论据之一是,此次犹太教堂枪击案的嫌犯恩涅斯特此前还曾被指控与一起针对穆斯林的纵火案有关。3月24日,波威市以北的埃斯孔迪多伊斯兰中心发生人为纵火案件,恩涅斯特被指参与其中。
  美国媒体在评析反犹事件频发与当前美国政治生态的关联性时还列举出特朗普政府的以下政策作为例证。
  例如,自2017年初执政以来,特朗普政府大力推行“禁穆令”,对包括伊朗等在内的多个穆斯林人口占多数的国家公民入境美国进行限制,并在中东巴以争端中明显“偏袒”以色列,继将美国大使馆由特拉维夫迁入耶路撒冷后,又承认以色列对戈兰高地拥有主权。这在美国国内引起激烈的争论。
  特朗普政府新任打击反犹事务特使埃伦·凯尔最近更称,任何有组织地抵制在以色列定居点生产的产品就是反犹。国际法并不承认以色列在其吞并的西岸建立的定居点,美国过去也认为这些定居点是非法的。
  奥马尔是2018年美国国会中期选举中新当选的两名穆斯林众议员之一。她说,“白宫的占有者”及其盟友用他们创造的“恐吓犹太社区和穆斯林社区的魔鬼”误导公众。
  奥马尔此前曾多次因有关以色列的讲话而被批为反犹。针对奥马尔对特朗普及其支持者的指责,特朗普政府官员及共和党人士自然也反唇相讥。包括共和党参议员克鲁兹等人均指责称,奥马尔过去的讲话在某种程度上助涨了类似波威市犹太教堂袭击事件发生的概率。
  奥马尔近日的讲话也引起了一些美国保守派的批评。
  他4月初曾称,自己最近面临着更多死亡威胁,特别是特朗普在社交网站推送了她3月有关美国穆斯林的权利在“9·11事件”后如何受到侵犯的讲话视频之后。在视频中,她的讲话被与燃烧着的纽约双子塔楼的图像拼接在一起。共和党人称,奥马尔的讲话是对“9·11恐怖袭击”的不屑一顾。

编辑:吴琼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