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马尔代夫前总统亚明羁押期间申请就医

2019-02-25 10:50:19 来源:法制网 作者:李亚洲君 -标准+

法制网驻斯里兰卡记者 李亚洲君

马尔代夫前总统阿卜杜阿·亚明20日在首都马累一家医院接受治疗。亚明在2018年总统竞选中落败后,因涉嫌洗钱被刑事法院下令羁押,直至案件审判结束。

被羁押翌日申请就医

据报道,由于涉嫌一起马尔代夫史上最大的腐败丑闻,亚明19日被移送到首都马累岛附近的马夫士监狱羁押。

翌日晚,亚明在首都马累的一家医院接受药物治疗。据医院方面称,心脏病医生对亚明进行了诊查后,决定让他接受24小时的观察。由于前总统仍在羁押,医院无法对外提供其他细节。

据监狱官方披露,羁押期间,亚明在监狱接受特殊拘留。监狱内设施齐全,配有空调和家具。被拘留者可以查阅报纸,他们的健康状况也将受到密切监控。

20日晚,亚明的支持者发起抗议活动,指责政府虐待前总统,并称羁押是企图阻止他参加4月6日的议会选举。

公款挪用牵出案中案

亚明涉嫌的洗钱案是一起“案中案”,源自于马尔代夫警方对另一起挪用公款案的调查。然而,这场事件的发展令人始料未及,警方对挪用公款的调查牵出了亚明。

据马尔代夫警方公布,某私企2016年从国家旅游收入中挪用了7900万美元。该私企与亚明多有来往,并且曾将100万美元汇入了亚明的私人银行账户。

现年59岁的亚明在2018年9月的总统竞选中落败后,马尔代夫反腐委员会要求亚明返还100万美元的可疑资金。

起初亚明拒绝接受反腐委员会的要求,并声称这些钱是捐款,是他参加2018年9月总统竞选资金。在接受本地媒体的采访时,亚明说警方没有证据证明这笔资金是政府的钱。

拒绝还钱又涉洗钱案

后来,在舆论的压力下,亚明以个人名义书面通知反腐委员会,他将返还该笔资金到政府指定的银行账户。然而,他却把钱汇入了自己的投资账户。

根据马尔代夫警方2019年1月公布,前总统不仅拒绝交还100万美元,而且将钱用于可获利的金融交易。

马尔代夫检方近日指控亚明洗钱,并且指控亚明通过行贿篡改证人证词。

对此,亚明和其律师否认一切指控。

据报道,亚明18日下午在马尔代夫刑事法院出庭。在案件审理期间,检方要求刑事法院将亚明羁押,以避免他有机会对不利的证据施加影响。主审法官批准了检方关于羁押亚明直至审判结束的请求。

目前,刑事法院冻结亚了明在当地银行所持有的近650万美元的账户。但亚明否认自己有任何不当行为,并就此提出了上诉。


编辑:吴琼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