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青岛国际商事法庭新址开庭审案

2024-04-11 16:30:08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曹天健 通讯员 时满鑫

4月8日,山东青岛国际商事法庭公开开庭审理一起损害公司利益责任纠纷涉外案件。这是青岛国际商事法庭在青岛中央法务区涉外法务区新址审理的第一个案件。 

该案系注册于英国英属维尔京群岛的英国某公司与荷兰某公司因在青岛设立合资企业运营不畅引发的损害公司利益责任纠纷。庭审中,合议庭严格依照涉外诉讼程序,组织当事人围绕公司章程、股东及董事职责、赔偿责任的请求依据等争议焦点举证质证,通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等进一步查明案件事实,充分保障双方当事人的诉讼权利。 

青岛国际商事法庭是经最高人民法院批复同意,在山东省设立的首个地方性国际商事法庭。青岛国际商事法庭将秉持平等保护中外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公平公正国际经济新秩序司法理念,为中外当事人提供普惠均等、便捷高效、智能精准的司法服务,积极营造稳定、透明、可预期和公平竞争的法治营商环境。 


编辑:赵子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