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福建三明沙县法院以法护企 暖心安商

2024-04-11 16:51:58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莹 通讯员 许琰 林上添 余长烜

日前,福建省三明市沙县区人民法院执行局的工作人员来到辖区某企业走访,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对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法律法规问题现场答疑解惑,并提出切实可行的对策和建议。

近年来,沙县法院找准司法服务着力点和切入点,在执行领域精耕细作,注重能动执行,坚持强制执行和善意文明执行同向而行、同频共振,实现依法执行与服务大局、促进发展相统一,为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2023年,沙县法院聚焦企业资金周转等企业发展问题,建立“快立、快执、快结”机制,开辟涉企“速执”绿色通道,多次开展“惠民暖企”专项执行行动,积极为企业纾难解困,助力30余家企业高效回笼资金5000万余元,为企业解决燃眉之急。

同时,沙县法院坚持针对企业涉执案件,秉持善意文明执行,寻找涉企执行“最优解”,充分发挥执前和解机制,执前尽力调解,对不进入执行程序即可能化解的案件,迅速组织执前和解,加强沟通协调和释法析理,为部分涉案企业争取了充分的缓冲时间。

编辑:莫亚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