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福建柘荣法院深入乡村 开展防范电诈专题宣传活动

2024-04-10 16:24:37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莹 通讯员 施雯 林霁欣

为切实提高群众防骗意识和识骗能力,日前,福建省宁德市柘荣县人民法院联合柘荣县公安局普法宣传队深入柘荣县楮坪乡仙岭村开展以“严厉打击电信诈骗犯罪活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为主题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宣传活动。

法院、公安干警通过悬挂横幅、摆放活动展板、发放宣传单、宣讲典型案例、讲解防骗小妙招、引导群众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等多种形式,向过往群众介绍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种类,以及如何识别电信诈骗的手段。

针对村中居住的多数是老年人的情况,柘荣法院重点结合前期制作的5起电信诈骗典型案例展板,干警们耐心讲解,提醒群众提高防范意识。现场群众纷纷表示学到了很多识别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技巧,提高了防范意识。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60余份,宣传品80余份,引导群众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10余人,有效提升了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受到群众的好评。活动现场还结合提高农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重点针对驾驶电动二轮、三轮摩托车等车辆酒驾醉驾行为进行普法宣传。

据介绍,柘荣县法院将持续加大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的力度,做到进乡村、进社区、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开展宣传,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同时依法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及其关联犯罪,为构筑“全民反诈”格局贡献法院力量。


编辑:莫亚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