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辽宁省沈阳造化监狱:为“来自星星的孩子”点亮心灯

2024-03-08 12:46:02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韩宇

近日,辽宁省沈阳造化监狱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再次走进沈阳华红宇特殊儿童康复托管中心,开展关爱孤独症儿童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为“来自星星的孩子”点亮心灯,照亮心路。

民警陪孩子们一起做手工、唱歌、做游戏……用心底的那份爱温暖着每个孩子的心田,孩子们天真可爱的笑容、主动伸出的双手、热情的拥抱,都是最信任、最美好的回应。

2023年以来,该监狱坚持定期到托管中心看望这些孩子们,每次都会为孩子们带来生活物资和助力学习成长的文具、玩具等,与孩子们共度快乐时光。

托管中心向监狱民警赠送了锦旗和感谢信,中心负责人说:“这些孩子有不同的病症,把他们集中在一起生活和学习对我们来说是非常大的考验,中心能发展到今天是非常艰难的,我们真诚感谢沈阳造化监狱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对我们的帮助,让我们能够真切感受到雷锋就在身边。”

近年来,沈阳造化监狱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不断壮大,监狱青年民警源源不断地加入到志愿服务行列当中,以无私奉献砥砺初心,用爱心帮扶践行使命。


编辑:董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