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辽宁省凌源监狱管理分局开展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2024-03-08 12:45:54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韩宇

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近日,辽宁省凌源监狱管理分局开展了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学习先行 争做文明使者

组织观看《弘扬雷锋精神》专题片,通过重温英模事迹汇聚信念力量,使民警职工对雷锋精神时代内涵有了更为全面深刻的认识和理解,激励更多警察职工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在工作和生活中积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属于监狱人民警察的雷锋故事。

践行理念 共筑和谐社区

为了提高社区居民的法治观念,让居民能够在日常生活中更好地运用法律知识维护自身权益,形成遵纪守法的良好社会风气,凌源监狱管理分局普法宣传志愿服务队走进社区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志愿服务队设立法律咨询台,现场为居民解答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并提供法律意见。此外,志愿服务队还准备了丰富的法治宣传资料,分发给周围的商户和居民。这些资料内容详实,图文结合,语言通俗易懂,受到了居民们的欢迎。

传承精神 警校联合教学

为进一步帮助青少年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增强他们的法律意识,凌源监狱管理分局联合凌源市教育局深入实验小学、朝阳街小学、凌河小学开展法治宣讲活动,给学生们上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开学第一课”。

宣讲活动上,民警们分别就预防未成年人犯罪、防范网络诈骗、远离校园欺凌等学校、家长较为关注的问题,讲解相关法律知识,鼓励学生们遵守法律、服务社会,争做健康向上的守法小公民。学生们纷纷表示,这堂法治宣讲课让他们对法律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明白了遵纪守法的重要性,不仅有助于规范自己的行为,还能够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下一步,凌源监狱管理分局将持续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激扬警察职工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辽宁监狱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董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