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全域联动唱响“乡村振兴 反邪同行”最强音

2023-05-30 16:56:33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春 通讯员 勇政华 范海钢

为深入开展浙江省“乡村振兴 反邪同行”反邪教宣传进乡村暨“百地千场”反邪教宣传月系列活动,全面夯实反邪教基层基础建设,提升广大党员群众识邪辨邪防邪意识,助力乡村振兴,守护共同富裕成果。5月26日晚上,由浙江省宁波市委政法委、宁波市公安局、宁波市反邪教协会主办,宁波市委宣传部、宁波市教育局、宁波市文广旅游局、宁波市农业农村局协办,镇海区委政法委、镇海区公安分局、镇海区反邪教协会承办的“心相伴‘甬’无邪”宁波市反邪教宣传月启动仪式暨反邪教宣传进乡村主题文艺汇演活动在宁波市镇海区澥浦镇十七房村举行。

启动仪式采取“主会场+分会场”在10个区(县市)设置1个主会场和9个分会场。现场活动通过“线上+线下”播放专题宣传片、宣读倡议书、现场签名、观看展板、文艺演出等多种形式,为广大群众献上丰盛的反邪教“文化大餐”,吹响反邪教警示宣传集结号,激活最小颗粒度的社会细胞,让基层成为反邪教的坚强堡垒。省委政法委、省公安厅、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宁波市委政法委、宁波市公安局、宁波市反邪教协会,市、县两级反邪教专项组相关成员单位领导,镇海区相关领导以及村社干部、企事业职工、专管员、网格员、教师学生、志愿者等社会各界人士群众代表3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今年是宁波市连续举办反邪教宣传月活动的第15个年头和首次举办反邪教宣传进乡村活动,多年来,在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宁波市各级反邪教协会紧紧围绕“弘扬科学、保障人权、反对邪教”的办会宗,贴近反邪教斗争形势,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立足实际、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奋发有为,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贴近群众的反邪教警示宣传活动,普及面、受众面、覆盖面不断拓展,群众反邪知晓率逐年大幅上升,有效激发广大群众参与反邪防邪的热情。全市反邪教工作人员、志愿者以及政法干警积极开展心理咨询、健康诊疗、科普教育和法律活动,关注关爱受邪教危害家庭成员的生产生活、就业学习等情况。通过各种途径的帮教,宁波市共有300余名痴迷人员得到了有效的教育转化,遏制了邪教发展蔓延势头,教育挽救了大批受邪教蒙蔽裹挟的群众,以扛旗踏浪、奋勇争先的姿态,持续擦亮“宁波反邪”“金名片”,为维护宁波市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启动仪式上,宁波市反邪教协会印黎晴理事长肯定了各级反邪教成员单位多年来在反邪教宣传教育、防控打击、理论研究、教育转化、基层基础建设以及各级协会团结带领社会各界投身反邪教事业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取得的显著成效,同时指出:对于任何形式的邪教,我们必须时刻保持重拳出击、决不姑息的高压态势!对从事违法犯罪的邪教头目和骨干分子,我们一定依法惩处、坚决打击!对受邪教欺骗、蒙蔽的群众,我们要千方百计地教育、挽救、团结。

宁波市以“心相伴、甬无邪”反邪教宣传月及反邪教宣传进乡村启动仪式为契机,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集中发力、共同发声,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和人文精神,广泛传播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营造科学、文明、健康向上的生产和生活环境,不断提高自身的科学素质,增强抵御“法轮功”等邪教、迷信和伪科学毒害的免疫力,筑牢反邪防线,推动反邪教各项工作不断走深走实,成为驱除邪教阴影的那束温暖“阳光”。

本次活动通过警钟、甬派、平安宁波、宁波公安、镇灵通等融媒体网络平台同步直播的形式,邀请更多人“身临”现场,进一步拓展反邪教宣传覆盖面,营造了“人人参与反邪教”的浓厚氛围。

编辑:邢国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