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福建长汀法院巡回审判一起生态非法猎捕、出售陆生野生动物案件

2023-05-30 16:29:49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王莹 通讯员 项永锋 丘群美

近日,福建省龙岩市长汀县人民法院行政与生态环境审判庭法官来到汀江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对一起非法猎捕、出售陆生野生动物开展巡回审判,当地部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林业站工作人员和镇、村委干部,以及部分群众共60余人旁听了庭审。

2019年10月至2022年6月间,被告人赖某某在未取得狩猎许可证的情况下,购买10余个铁夹安置在四都镇某养蜂场及农场周边的山场进行狩猎。期间,被告人赖某某共捕获野猪60只、野兔30只、黄麂2只,并出售给陈某某(另案处理)转手加价卖给他人食用,共非法获利人民币69679元。经鉴定,野猪、野兔、黄麂均属国家保护的“三有”野生动物。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赖某某违反野生动物保护管理法规,以食用为目的,非法猎捕、出售在野外环境自然生长繁殖的陆生野生动物,其行为已构成非法猎捕、出售陆生野生动物罪,当庭宣判被告人赖某某有期徒刑十一个月,缓刑一年六个月,退出违法所得人民币69679元。


编辑:董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