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深圳大鹏政法办开展民法典进社区普法宣传活动

2023-05-30 14:01:14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荣 莫雅璇 通讯员 邓露丹 

为进一步强化群众法律意识,营造和谐文明的社区氛围,近日,广东省深圳市大鹏新区政法办联合辖内南澳办事处,共同举办以“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民法典进社区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普法工作人员通过播放民法典宣传视频、设置民法典书籍阅读栏、发放趣味漫画宣传册等方式,吸引群众前来学习法律知识。为进一步扩大宣讲覆盖面,政法办利用居民喜闻乐见的直播方式,将普法课堂“搬”到大鹏新区26个社区居民微信群中,邀请法学会专家库成员及各领域专长的资深讲师授课,围绕民法典中的热点法律知识,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与居民家庭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增强群众对民法典的认知,同时方便居民随时随地学习法律知识。 

据统计,此次活动现场参与人数100余人,累计发放宣传册60余本,线上直播观看人数100余人次。下一步,大鹏政法办还将举办“民法典进商圈”等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运用法治力量赋能建设法治大鹏。 

编辑:邢国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