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辽宁沈阳和平警方开展射钉器(弹)专项整治

2023-05-30 16:15:15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韩宇

为切实加强对射钉器(弹)的管理工作,严厉打击利用射钉器(弹)非法改制枪支、弹药违法犯罪活动,辽宁省沈阳市公安局和平分局全面加强射钉器(弹)安全监管,确保社会治安稳定。

立足辖区实际,开展摸底排查。和平警方会同市场监管部门,对和平区内制造销售射钉器、射钉弹企业进行深入摸排,重点对太原街五金机电城、南湖五金机电工具交易市场内经营业户,以及街巷内经销五金材料、电动工具、日杂建材物品的临街门市进行逐一排查。组织辖区派出所对13家射钉器经销企业、3家射钉弹经销企业逐一建立了管理台账,确保纳入管理视线。

严格流向登记,强化物品管控。和平警方全面掌握和平区内制造销售射钉器、射钉弹企业情况,以及涉及的射钉器、射钉弹品种数量、存放地点情况,组织派出所责任民警开展日常检查,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射钉弹购销实名登记制度,确保物品流向登记清晰可溯;对销售的非标准射钉器、射钉弹一律予以收缴。

加强宣传发动,规范经营行为。和平警方在开展检查工作中,对经营业户进行了相关法律法规的详细宣传讲解,增强经营业户法律意识,规范经营行为,严禁非法买卖、储存非法枪爆物品,遇到可疑人员及案件线索要积极向公安机关进行举报。

下一步,和平警方将继续深入推进射钉器(弹)专项整治,切实消除非法枪爆物品安全隐患。

编辑:张怡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