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武汉武昌86名政法干警担任法治副校长

2023-05-29 17:50:52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欢 通讯员 罗蓓蕾

5月26日下午,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赵慧以《法在身边“典”亮生活》为题,在武汉中学(初中部)讲述民法典中的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等相关内容。

当天下午,赵慧多了一重身份——法治副校长。

在武昌区中小学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暨公共法律服务“大篷车”送法进校园活动上,武昌区8所中小学校长向赵慧等法治副校长代表颁发聘书。据介绍,该区有86名政法干警受聘担任法治副校长。武昌区司法局联合区教育局举办此次活动,全区100余名中小学校长及师生参加。

武昌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徐永芳与区司法局中南路司法所所长刘婷婷作为新任法治副校长代表发言。她们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提升自身业务能力,履职尽责,当好法治教育的“宣传员”、学生权益的“守护员”、综合治理的“联络员”、安全管理的“指导员”。

“法治校园建设是一项庞大的系统工程,教育部门、政法系统和社会各界要多方联动,共同发力。”武昌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丰宙希望受聘任的法治副校长切实担起重任、履行职责,不断提升学校法治建设和治理水平,促进学校素质教育与法治教育有机结合,全面推进依法治校、依法执教,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撑起一片蓝天。

据悉,武昌区司法局将持续深化法治副校长工作,积极为法治副校长履职尽责建制度、搭平台、谋思路,通过公共法律服务“大篷车”平台,凝聚部门、学校、家庭和社会各界力量,常态化开展有针对性的法治宣传活动,切实满足广大校园师生法治需求,构建青少年保护大格局。

编辑:李纪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