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广西上思警方追凶24载终破案

2023-05-29 17:53:38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马艳 见习记者 吴良艺 通讯员 唐运鹏 许玉荣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上思县公安局破获一起24年前的伤害致死案件,2名嫌疑人均已归案。

“你们还是找到我了。”4月4日,当上思县公安局民警向“陈某某”出示警官证时,其双腿一软,瘫倒在地。

据办案民警介绍,“陈某某”真名为李某某,今年44岁。1999年,时年22岁的他涉嫌因琐事与同村人黄某发生矛盾,用砍刀将黄某砍伤致死。

案发后,李某某一直潜逃,警方组成专案组,辗转广东、云南、贵州等地全力开展侦查破案工作。李某某仿佛人间蒸发,案件侦办陷入僵局。

20多年来,上思县公安局历届领导都未曾停止对该案的督导,专案组的民警一批批接手也从未放弃侦查。2023年,上思县公安局将黄某被伤害致死案确定为命案积案攻坚目标案件。

公安机关在工作中发现 “陈某某”与当年的李某某特征相似。随后民警对该男子个人信息进行筛查,分析研判,初步获悉“陈某某”目前可能在南宁打工。4月4日,民警找到了这名开着三轮车拉货的“陈某某”。据“陈某某”供述,当年案发后他改名换姓,四处躲藏,潜逃24年,最终还是落入法网。

民警通过掌握的材料迅速追捕该案另一名嫌疑人李某。民警开展走访调查,上门向关系人做思想工作,动员李某主动投案。5月17日,李某到上思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投案自首。

编辑:李纪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