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首届企业合规知识大赛闭幕典礼举行

2023-04-24 07:48:18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分享:
-标准+

本报讯 记者惠宁宁 4月22日,由司法部普法与依法治理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认研中心、中华全国律师协会指导,法制日报社和中国企业评价协会联合主办的首届企业合规知识大赛闭幕典礼在北京举行。司法部普法与依法治理局副局长刘汉银、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副会长吴姜宏、国务院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原主席季晓南等嘉宾,以及来自全国各地企业代表、合规专家共400余人出席典礼。

中国企业评价协会会长侯云春和法制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邵炳芳分别代表主办方致辞。

侯云春表示,企业合规是中国企业走向国际市场、对标国际规则和国际惯例的重要举措,是中国企业健康有序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的法治密码。大赛的举办,为培育企业合规管理人才,助力中国企业朝着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方向发展,进行了有益探索与实践。中国企业评价协会将充分运用好大赛的组织形式,为社会营造企业合规管理良好氛围持续贡献力量。

4月22日,首届企业合规知识大赛闭幕典礼在京举行。中国企业评价协会会长侯云春和法制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邵炳芳分别代表主办方致辞。 图为侯云春(左一)和邵炳芳(右一)为优秀组织单位代表颁奖。 李光印 摄

邵炳芳从社会效益、专业水平和规范管理等方面总结了大赛的重要意义。他表示,这既是一次全国性的普及合规知识的竞赛,也是一次难得的大规模企业合规能力培训的机会。“2022首届企业合规知识大赛”的成功举办,让企业法治建设与合规管理的重要性得到广泛推广,依法治企、法治兴企、法治强企的理念深入人心,也让广大企业充分认识到,将合规体系融入企业文化,是企业核心竞争力的体现。

法制日报社《法人》杂志总编辑、首届企业合规知识大赛组委会秘书长贾宝元对大赛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

中国水利水电第十二工程局有限公司总法律顾问、首席合规官余运红代表优秀组织单位发言。优秀个人代表,泰和泰(广州)律师事务所律师、高级企业合规师吴漫姗讲述了参赛收获。

闭幕典礼还设置了圆桌论坛环节。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体系认证部经理王培勋,中国国际技术智力合作集团有限公司法务合规与审计部副部长周治成,北京一轻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总法律顾问潘嘉,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企业合规法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泰和泰(广州)律师事务所主任张吕,无讼网络科技(北京)有限公司首席营销官赵倩围绕“促进企业合规建设,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展开深入研讨。

首届企业合规知识大赛依托中央重点新闻网站法治网平台,自2022年10月9日至12月9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大赛本着“以赛促学、以赛促训、创新引领、交流借鉴”的原则,将知识竞赛与企业合规交流等活动有机结合,推动企业合规管理体系的健全完善,打造新时代中国企业合规品牌。通过举办大赛,在全社会掀起学习企业合规管理知识热潮,引导各地各行业加强企业合规管理,推动企业合规人才培育,提升合规管理能力。

据介绍,首届企业合规知识大赛共有8650余家央企国企、民营企业和500余家政法单位、大专院校、律师事务所等20余万人参赛。其中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建筑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等101家参赛企业获得优秀组织单位称号,103名参赛者获得优秀个人称号。

编辑:吴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