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辽宁省营口监狱:立足岗位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

2023-03-06 17:08:27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韩宇

辽宁营口是雷锋精神的发祥地之一,营口监狱号召、鼓励民警职工学习和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不仅要体现时代之“新”,更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内涵之“新”,将二者紧密结合,不断弘扬和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

坚守崇高理想。监狱组织团员青年和在熊岳警训基地培训的党员新警,参观了“雷锋文化博物馆”,重温入团誓词和入党誓词,为鼓励团员青年在教育改造罪犯的特殊岗位上建功立业、系好从警的“第一颗纽扣”筑牢了思想基础。

践行服务宗旨。监狱坚持将优化营商环境、“我为群众办实事”和“学雷锋 树新风”活动相结合,积极发挥狱务服务中心窗口示范作用,优化服务流程和罪犯家属会见工作,更新会见室内等候休息区的设施等各项利民措施。同时,监狱组织党员民警、职业医生、公职律师进社区、进银行、进校园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居民义诊、举办预防职业犯罪讲座、关爱孤独症儿童、向中小学生普法,体现监狱民警坚持做好“人民最忠实的勤务员”的高尚情怀。

发扬奉献精神。监狱不断挖掘选树先进典型,弘扬监狱民警职工的奉献精神,召开表彰会对先进集体、优秀公务员等进行表彰,充分发挥典型引路的示范作用,向优秀者致敬、向榜样看齐成为监狱队伍建设的主旋律。

编辑:张怡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