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江苏溧阳:春节假期“不打烊”守护民生执行忙

2023-02-01 16:47:22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罗莎莎 通讯员 徐聃

春节期间,江苏省溧阳市人民法院利用被执行人返乡过节有利时机,安排专人24小时值班,提前准备好出勤“百宝箱”,确保在接到执行报警电话后,第一时间出动处置。

1月24日7时,执行局接到报警电话,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的申请执行人宋某反映被执行人陈某已返回南京市高淳区的老家过年。执行干警接到电话后,第一时间召集干警乘车奔赴高淳。

9时,执行干警一行抵达了被执行人陈某家中,经过仔细查找,并未发现陈某。执行干警向陈某亲属了解陈某家庭、财产、工作等情况,并严厉告知了规避执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严重法律后果,敦促陈某及时履行义务。

14时,执行报警电话再度响起,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的申请执行人周某反映其在溧阳市某乡镇找到了被执行人虞某。执行干警再次出动,按照周某提供的地址,迅速将虞某传唤回法院接受调查。

执行干警耐心释法析理,虞某改变了起初逃避、抗拒执行的态度,积极向执行干警报告财产,并根据自身实际情况,主动提出了具体履行计划。19时,该案经过执行干警近5个小时的调查、询问、协商,终于顺利化解。

溧阳法院将继续保持执行高压态势,严厉打击规避执行、拖延执行、抗拒执行等行为,切实维护每一位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正当权益,用心用情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切实守护好公平正义的“最后一公里”。

编辑:李纪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