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最闪亮的坐标】一起点亮,致敬政法英烈!

2022-04-04 18:23:23 来源:法治网 作者: -标准+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开幕式上的讲话中指出:“祖国是人民最坚实的依靠,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

自2021年清明节至今,流水带走了太多光阴的故事,但时间也将一些匆匆逝去的身影镌刻成诗篇。他们有的坚守工作岗位耗尽最后的心血,有的舍己为人以身托举生命,有的英勇无畏壮烈倒在追捕一线……纸短情长,道不尽太多哀思。他们只是政法队伍的一员,是中华民族万千英雄的一个缩影,但真真切切地用奉献和牺牲,动情地谱写了忠诚与担当。

每一个感人的故事背后,都有让人破防的瞬间。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临危不惧烛照一身肝胆。









又是一年草绿时,梨花风起正清明。他们每一个认真活过的人,都给这个世界添过光亮,也许是一把火炬,也许仅是一支含泪的烛光。

今年清明,你在哪里?请在留言区写下你的坐标,我们一起致敬那些曾义无反顾为我们负重前行的英烈!


策划:余飞 刘青

文案:沈仲亮 任锐

资料整理:张运恒 周亚强 刘琳

美术设计:刘音 刁杨

编辑:乔小倩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