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海南保密宣传教育月暨保密宣传教育企业行首场宣讲在海口举行

2024-04-17 21:32:03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邢东伟 翟小功

2024年4月15日,是我国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也是“海南省保密宣传教育月活动”启动日。由海南省国家保密局、海南省国资委、海南省国家密码管理局、海口市国家保密局、海口市国家密码管理局,联合海南广播电视总台文旅频道推出的“共筑保密防线 维护国家安全”全省保密宣传教育月暨保密宣传教育企业行首场宣讲活动,于4月13日下午在海口云洞图书馆举行。

海南保密宣传教育月暨保密宣传教育企业行首场宣讲在海口举行

今年2月27日,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表决通过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法律将于5月1日起施行。本次活动采取戏歌联唱、保密座谈、区域连线、有奖问答、快板表演、保密法宣讲、全场朗读安全保密倡议书等多种方式,普及保密法规知识,展示保密文化风采,不仅能够有效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更能让保密意识根植于心,让保密观念熟记于脑,营造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舞台上,原创海南本土特色保密歌曲《人人话保密》激情开唱,用全新的琼剧加歌曲创作编唱方式推广保密知识。两名来自企业的优秀保密员现场演讲,阐述了如何正确认识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如何立足本职工作做好保密工作等内容。相关领域的专家也莅临现场,就海南如何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进行座谈交流。在有奖问答互动环节中,主持人现场与观众互动,通过抢答、随机抽取等方式,检验大家对保密常识的了解程度,增强学习保密法的趣味性。专业快板演员则借助传统文艺方式,用轻松诙谐的语言传播保密知识。最后,全场一起宣读保密倡议书,唱响了铿锵的保密之歌,唱出了对保守党和国家秘密,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的坚强信心和决心。

本次普法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寓教于乐,让硬性普法变为柔性普法,让静态普法变为动态普法,让法律从“纸上的法”变为老百姓“现实生活中的法”,让社会公众在看、听、玩之间的同时进一步学习保密知识、了解保密常识、感受保密文化。

据了解,“共筑保密防线 维护国家安全”全省保密宣传教育月暨保密宣传教育企业行活动还将陆续走进文昌航天城、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等地。

编辑:刘紫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