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天津市政府发布2024年度立法计划

2024-04-17 20:39:44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驰 范瑞恒

4月17日,记者从天津市人民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该市2024年度立法计划共安排地方性法规项目9项,政府规章审议项目2项,主要围绕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需要、提升生态环境治理水平、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平安天津建设五个方面开展。

据天津市司法局副局长高向军介绍,为全面实施好2024年度立法计划,该市将科学分析立法的必要性、可行性,把调查研究作为必经环节,对立法中存在分歧的重大问题做到不调研不决策、先调研后决策;积极开展立法协商,充分发挥市政府法律顾问和智库专家作用,保证制度设计的专业性、科学性和有效性;坚持民主立法、开门立法,将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贯彻落实到立法工作的全过程和各环节。

此外,会上还发布了《天津市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立法规划》,聚焦经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

编辑:乔小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