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海关部门发布消博会“政策定制包” 对符合规定展品免“三税”

2024-04-17 11:30:39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万静 

为保障消博会成功举办,近日海南海关部门出台“政策定制包”,其中规定,全岛封关运作前,对消博会展期内销售的规定上限以内的进口展品免征进口关税、进口环节增值税和消费税。 

税收政策方面,根据有关规定,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的参展企业名单、展期内销售的展品清单由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或其指定单位向海口海关统一报送。其中,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的展品不包括:国家禁止进口商品、濒危动植物及其产品、烟、酒和汽车。对展期内销售的超出附表规定数量或金额上限的展品,以及展期内未销售且在展期结束后又不退运出境的展品,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照章征税。 

此外海关部门还对展品申报、税款担保、监管放行、审批手续压缩审批时长等方面作出具体规定。其中,需要办理进境动植物检疫许可证的进境参展动植物及其产品,海关总署授权海口海关办理的,海口海关实施“即报即批”,缩短审批时限;对需要报送海关总署审批的,海口海关第一时间上报。对展期内销售的超出附表规定数量的金额上限展品,以及展期内未销售且在展期结束后又不退运出境的展品,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照章征税。 

编辑:王瑞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