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内蒙古成立“呼包鄂乌司法公信建设联盟” 助推区域一体化发展

2024-04-16 11:06:00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史万森 见习记者 郭君怡

在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法委的推动下,呼和浩特市、包头市、鄂尔多斯市、乌兰察布市于4月12日成立了“呼包鄂乌司法公信建设联盟”,以司法案件联查、案件执行联动、知识产权联保、金融风险联防为抓手,加强司法公信建设,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助推呼包鄂乌区域一体化发展。 

诚信建设工程是自治区党委部署的“六个工程”之一。据了解,四地将聚焦内部监督乏力、监督手段单一等问题,建立呼包鄂乌案件交叉评查、执法检查一体化协作机制,不断提升执法司法规范化水平。聚焦执行领域区域执行查控、协助执行不顺畅等问题,建立呼包鄂乌执行联动一体化协作机制,着力提高跨区域生效裁判执行质效。聚焦知识产权护企协同、案件线索移送渠道不畅等问题,建立呼包鄂乌知识产权一体化协作机制,构建知识产权“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同保护”工作格局。聚焦跨区域金融违法犯罪打击、审判、执行等协作不顺畅问题,建立呼包鄂乌法治护航金融一体化协作机制,为金融领域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四地建立了联席会议轮值制度,每年定期依次轮值,研究部署区域执法司法协作年度重点任务,协调解决一体化协作的重要事项和重大问题,赋能聚合、相互支撑、集中发力,推动四地法治共商、共建、共管、共享、共赢。 

编辑:王瑞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