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3月29日至4月5日

华北军区烈士陵园将举办省会各界公祭革命烈士大会

2024-03-29 16:45:19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标准+

人民网石家庄3月28日电 (记者杨文娟)今天,记者从华北军区烈士陵园获悉,3月29日至4月5日,华北军区烈士陵园将举办“省会各界公祭革命烈士大会”。届时,将视群众预约情况举办著名烈士事迹报告会,组织谒陵人员到园内各纪念场馆参观学习。

清明节将至,为做好烈士褒扬纪念工作,华北军区烈士陵园将开展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

据介绍,群众可通过华北军区烈士陵园网站及其他传统媒体和新媒体渠道,参与“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纪念活动。清明节期间,陵园干部职工将为烈士亲属提供以擦拭一遍墓碑、敬献一束鲜花、写一张寄语卡片、拍摄一段视频、打一个慰问电话为内容的“五个一”代祭扫服务;为960余位安葬或安放在陵园的烈士和老红军提供网络祭扫服务,群众可通过公众祭奠版块或个人祭奠版块,对烈士及老红军“献花”“献词”“祭拜”,实现文明清明、绿色清明、平安清明。

今年,华北军区烈士陵园还创新服务,加强线下温情服务,为前来祭扫的烈士家属提供一份文明祭扫指南、一束鲜花、一张追思卡、一瓶(杯)水、一包纸巾为内容的“五个一”亲情服务。

同时,陵园在纪念碑广场设置寄语栏,提供寄语卡片,开展“清明祭英烈 寄语慰忠魂”活动;开启“致敬英雄筑梦童心”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宣传以华北军区烈士陵园英烈的故事、文物的故事、党史的故事为主题的大思政课程;开展“闪闪红星”小小志愿讲解员活动,由多名小小志愿讲解员循环讲解白求恩、柯棣华、马本斋、常德善、董振堂、赵博生等英烈的事迹,激发中小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

目前,在华北军区烈士陵园华北战争纪念馆一楼(东区)正在举办“峥嵘岁月 红色记忆——华北军区烈士陵园革命文物系列展”,展览将持续至4月30日。4月1日至7月1日,陵园还将在华北革命战争纪念馆一楼(西区)与新河县董振堂事迹陈列馆共同举办“坚决革命的同志——中国工农红军红五军团军团长董振堂事迹展”,以丰富、详实的史料,生动形象的文字,图文并茂展示董振堂坚决革命的光辉历程。

编辑:霍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