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重庆永平派出所开展燃油气安全检查 确保燃油气消费安全

2024-03-29 14:25:57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标准+

“你好,我们是垫江公安联合执法检查组的同志,请您出示一下这个燃气瓶的合格证等相关资料。”近日,重庆市垫江县公安局永平派出所在市局经侦总队的统一部署下和县局经侦大队的指导下,联合该县永平镇市场监管所、燃气公司等单位在辖区乡镇开展城镇燃气油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图为民警在辖区加油站检查。

检查中,民警深入机关、单位、企业、餐饮店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燃气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详细查看场所安全设施等情况,重点检查燃气使用和储存是否符合规定,企业是否建立燃气安全管理台账、隐患排查整治台账,对排查的对象、风险隐患是否逐一登记在册,告知责任人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立即整改、消除隐患。同时,对相关人员开展安全知识培训,严格规范安装使用可燃气体探测器、严禁使用违规假冒燃气具、规范设置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

图为民警正在检查餐饮店燃气安全。

下一步,永平派出所将持续做好燃气油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认真排查各种安全隐患,严厉查处各类违法问题。同时,积极向群众、企业宣传普及燃气安全自查、应急处置等基本知识,紧盯设施设备环境、制度管理和员工素质,增强用气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燃”,切实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江明松)     

编辑:冀春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