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政工干部大练兵

2024-03-29 13:42:02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廉颖婷

3月28日,武警北京总队某支队将政治工作例会会场搬进基层连队现场,每名政工干部都以基层官兵视角,沉浸式观摩基层政治工作开展情况。他们观看典型科目示范,交流学习经验心得,在互学互鉴中推动基层建设质效稳步提升。

会上,该支队遴选特色做法,现场示范观摩、现场岗位练兵、现场会议讲评,这一系列现场活动紧贴时代特点,紧盯官兵需求,在传承中创新、在坚守中发展,让官兵在轻松的环境中提振士气、焕发精神活力、密切内部关系,全方位培塑过硬的意志品质,有力提升文化育人实效。

观看示范观摩后,某中队指导员表示,他将结合连队实际情况,把一些好的做法融入到日常工作当中。

每个展示环节过后,与会者都会各抒己见,尤其是座谈讨论阶段,一些单位纷纷抛出自己的“秘诀”,让其他单位受益匪浅。某中队展示了支部学习室,在支部学习中官兵按照“扉页有格言、重点有标记、观点有注释、学后有心得”进行规范,得到与会者一致认可。

文艺骨干编排的一队一品节目官兵喜闻乐见,广播站内容吸引官兵……与会者现场交流分享搞教育有效、抓基层管用、受官兵欢迎的举措等,在思考中互学互鉴。

该支队政治工作部杨志武主任说:“将政治工作例会搬进基层一线,既是对基层单位的督促帮抓,又为基层机关提供了学习借鉴平台,大家凝聚共识、鼓舞干劲,推动支队政治工作质量提升。”

政工例会不再是例行公事,而是真正成为政工干部学会本领的交流会。

编辑:刘紫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