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西藏司法厅举行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5周年纪念活动

2024-03-29 09:56:44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玉璟

3月28日,在第16个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来临之际,西藏自治区司法厅举行“升国旗·唱国歌”仪式,隆重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5周年,共同纪念伟大变革、讴歌伟大时代,回望光辉历程、奋进崭新征程。

上午10时,仪式正式开始,国旗护卫队迈着坚定的步伐,护卫着五星红旗走向升旗台,伴随着激昂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人员神情肃穆、高唱国歌,敬对国旗、庄严行礼,满怀深情祝愿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西藏明天更加灿烂美好。

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洛桑旦达号召厅系统全体党员干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按照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和区党委十届三次、四次、五次全会部署要求,传承民主改革伟大精神,砥砺团结奋斗的坚强意志,激荡坚不可摧的奋进力量,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立足“一个统抓、五大职能”,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纪律作风、更硬的能力本领狠抓工作落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在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进程中,书写全面依法治藏和司法行政事业新篇章。

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副书记、厅长张会明主持仪式,在家厅领导、厅系统驻拉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和部分干部代表、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升旗仪式后,自治区司法厅邀请自治区党委讲师团成员、区党委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主任达宝次仁以《伟大的跨越 不朽的丰碑》为题作专题宣讲,宣讲报告重点围绕“彻底废除封建农奴制是不可阻挡的历史潮流”“民主改革65年西藏变化天翻地覆”和“对历史最好的纪念就是创造新的历史”进行讲解,内容全面、逻辑严密、主题鲜明,通过生动的案例、详实的数据,深刻阐释了封建农奴制的黑暗残酷、新旧西藏的鲜明对比,全方位回顾了西藏和平解放特别是民主改革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生动描绘了以“四件大事”作为全局性定位、全方位要求、全过程引领,推动西藏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的美好前景。

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宣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对进一步深刻理解西藏民主改革的重大历史意义和取得的伟大历史成就,准确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今后一定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渝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锐意进取、感恩奋进,用真抓实干的成绩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西藏人民的深切关怀和特殊厚爱。

编辑:刘紫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