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第十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将于4月18日开幕 影片报名总数量达到4273部

2024-03-28 20:00:44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洁

第十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将于4月18日至26日在北京举办。记者从3月28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主题为“光影互鉴·同道相益”,其间将组织包括“天坛奖”评奖、开闭幕式及红毯仪式、北京展映、“北京策划•主题论坛”、电影嘉年华、“电影 +”等形式多样的各项活动百余场。

图为第十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海报

据介绍,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影片报名总数量达到4273部,其中主竞赛单元“天坛奖”共收到来自118个国家和地区的1509部长片报名,数量再创新高。最终入围的15部作品中,国外影片12部、国内影片3部,“天坛奖”国际评委会将从这15部入围影片中评选出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艺术贡献、最佳编剧等十个奖项,并在闭幕式暨颁奖典礼上揭晓。电影节期间,还将围绕“电影产业变局下的立与破”“电影创作的高质量与多元化”“电影投融资的突破与跨越”“高新科技赋能电影生产与发展”等主题,举办4场核心论坛。邀请来自中国、加拿大、波兰、黎巴嫩、意大利等国家和地区的专业人士,共同探讨AI技术发展、电影创作多样性、投融资破局、虚拟技术拍摄等热点前沿话题,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推动电影产业高质量发展。

记者了解到,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共策划了16个展映单元,精选国内外240余部佳作,计划在京津冀地区的26家影院剧院放映约750场次。此外,“电影嘉年华”活动则将继续在北京怀柔区举办,从4月21日到5月4日,全区“7+N”个场地整体推出40余项活动,为广大市民提供多层次的文化体验。

发布会上还发布了第十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海报。海报将天坛祈年殿与松柏盆景的造型合为一体,并融入中国传统水墨画风格,将北京国际电影节“天人合一,美美与共”的价值理念贯穿于线条的行云流水之间,蕴藏在墨色的明暗深浅之中。

编辑:乔小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