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广东海警局举行“粤海亮剑2024”打击海上走私专项行动启动仪式

2024-03-28 21:01:32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廉颖婷 通讯员 江子波 张凯扬 匡雷 陈彦宏

为强化辖区治安管控,纵深严打走私违法犯罪,维护国家政治经济和海上安全稳定,3月27日,广东海警局在广东省深圳市举行“粤海亮剑2024”打击海上走私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在湛江和汕头分别设置分会场。仪式还邀请了广东省打私办、海关总署广东分署、广东海事局、广东省海洋综合执法总队、广东省烟草专卖局及地市等相关职能单位出席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随着广东海警局局长一声令下,侦缉无人机方阵迅速升空,舰艇编队汽笛齐鸣,纷纷驶向任务海域。在此次专项打击行动中,该局坚持露头就打、全面围剿,有针对性地加强重点海域、重点时段巡逻管控,常态化保持舰艇位周边海域值守,坚持“7×24小时”全时段响应,最大限度显性用警、屯兵一线;积极联合公安、海关、海洋综合执法、海事、烟草专卖局等部门,通过科学调配警力,优化勤务部署,采取“海上查、岸上堵”“网格化巡逻”等多种方式,对可疑船舶进行严密监控和排查,不断提高登检率、查缉率、成案率,确保打击取得成效。

下一步,广东海警局将密切与各职能部门协作配合,共同构建打击监管并重、海域陆地并管、法治综治并施的反走私治理模式。

(图片由广东海警局提供)

编辑:霍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