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大亚湾“和美音乐广场”揭幕 主题曲《如你所愿》正式发布

2024-03-28 19:24:11 来源:惠州政法 -标准+

3月25日晚,由大亚湾开发区“百千万工程”指挥办、区政法信访办联合主办的“和美音乐广场”揭幕暨《如你所愿》新歌发布会在大亚湾翡翠山广场隆重举行。活动通过音乐的形式,唤醒人们对和美家园的热爱,进一步宣传和美文化,凝聚和美乡村、和美社区、和美网格治理的力量与共识,助推“百千万工程”建设、平安建设、“新湾人计划”实施,让新湾人恋上这座城,爱上这个家。

夜幕降临,晚风徐徐,翡翠山广场传出一阵阵美妙的歌声。绚烂的舞台灯光、歌手的“近距离”互动,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正能量歌曲让市民尽情共享了一场美妙的音乐派对。音乐会现场引来许多市民驻足欣赏,大家不约而同开启合唱模式,观众们直呼“在家门口的商场偶遇了一场音乐会,真的太好听了!”

“如你所愿,共享和美家园;海山之间,生长乡土的眷恋;每一颗最真的心和最好的梦,美美相连;许你心安,任你非凡。”和美大亚湾主题曲《如你所愿》当晚在现场首发,歌曲歌词融合了大亚湾的山海特色,旋律悠扬婉转,歌曲还穿插了一段童声演唱的渔家歌曲唱段,将流行与传统进行了巧妙的搭配,令人惊艳。现场观众吴女士表示,“主题曲旋律很唯美,歌词也朗朗上口,听第二遍就可以跟着一起和了。”

除了音乐,普法集市也成了音乐广场的一大亮点。法律服务志愿者将“普法小摊”搬进热闹的音乐广场,现场为居民和商户提供法律咨询与服务,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法就在身边。法警干部纷纷化身“摊主”,向过往群众耐心讲解消费者权益保护、反电信网络诈骗等法律常识,在以案说法、寓教于乐中强化群众的法治意识。

当晚,“和美音乐广场”正式揭幕。作为一个常态化音乐平台,用音乐会的形式创新普法,依托大亚湾“和美网格”治理体系,通过人人“唱出心中的一首歌”的理念形式,用音乐温暖你我、用音乐治愈心灵、用音乐健康人生,同时让市民感受到大亚湾和美包容的人文气息,是社会治理创新举措。

音乐具有凝聚人心和抚慰人心的效果,“和美音乐广场”项目有助于推动“大健康”管理服务融入“和美网格”治理体系,让“新湾人”无需走进音乐厅,在家门口也能享受音乐带来的愉悦与启迪,共同营造积极向上、心和、事美的社会心态。区政法信访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打造‘和美音乐广场’音乐品牌项目不仅是我区社会治理创新项目之一,也是推进实施‘新湾人计划’的重要活动形式,接下来,我们还将面对不同的职业类别和年龄群体开办专场音乐会,鼓励大家上台一展歌喉,尽情享受音乐带来的乐趣。”

据了解,“新湾人计划”是指以提升大亚湾城市品质为目标,对工作生活在大亚湾这座滨海新城的全体市民,通过更有组织、更系统、更全面、更主动地实施政府效能提速、社会治理增效、公共服务提质等方面工作,实现大亚湾开发区高质量发展与高品质生活的良性互动,激发新湾人“热爱大亚湾、奋斗大亚湾、建功大亚湾”的热情,使新湾人在大亚湾生活安心、放心、顺心,持续增强新湾人的认同感、归属感和幸福感,让新湾人爱上这座城、恋上这个家,促进大亚湾港产城深度融合发展。

编辑:乔小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