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所地联动!江西首期禁毒社工业务技能培训班开班

2024-03-28 21:01:36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辉 通讯员 游强强

3月27日,江西省永桥强制隔离戒毒所联合萍乡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举办禁毒社工业务技能培训班,来自萍乡市的25名禁毒社工齐聚一堂,开启为期三天的“充电之旅”。

江西首期禁毒社工业务技能培训班开班

据悉,这是江西司法行政戒毒系统联合地市禁毒办举办的首期禁毒社工业务技能培训班,旨在发挥司法行政部门指导和支持社区戒毒社区康复职能作用,持续推进“一体两翼”戒毒工作新格局。

开班仪式上,江西省戒毒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常民作动员讲话。他表示,全省毒品问题治理已从“打防管控”向“打防管控治宣建”转变,此次培训既是将科学有效的戒毒方法和经验拓展到社区戒毒社区康复领域的发展之需,也是提升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人员能力水平的关键之举。

江西首期禁毒社工业务技能培训班开班

培训班上,江西省戒毒管理局教育矫治处处长肖伶围绕戒毒教育工作的历史沿革、司法行政部门为什么要开展指导和支持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如何发挥司法行政专业优势构建多元共治的戒毒工作机制等三个方面,为学员们讲授了“开班第一课”。

据了解,在为期三天的培训中,主办方将通过专题讲解、现场互动、典型案例交流等方式,并让参训学员走进戒毒所,学习戒毒场所的先进戒治理念和专业戒治技术,现场感受戒毒人员的戒治生活,提升培训实效。

江西省永桥戒毒所党委书记、所长、二级警务专员高朝晖表示,该所将继续推动上饶、抚州、鹰潭、景德镇等地禁毒社工分批来所培训,并邀请高校、专业机构等各领域专家,统筹安排心理咨询、谈话技巧、禁毒宣传等相关课程内容,提升参训禁毒社工业务技能和履职水平,为推动全省禁毒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司法行政部门力量。

编辑:霍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