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北京将筹建汽车自动驾驶国家计量数据建设应用基地

2024-03-28 20:00:48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洁 实习生 张笑盈

近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批准北京市基于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应用场景筹建国家计量数据建设应用基地(汽车自动驾驶)。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将组织对接基地建设各项工作,提供计量技术支持,推动基地高标准建设,服务自动驾驶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截至目前,北京市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累计为29家测试车企超800台车辆发放道路测试资质,自动驾驶测试里程超过2500万公里,实现智能网联乘用车、智能网联巴士、无人接驳、无人配送、干线物流等八大类城市应用场景全面开放协同发展,累计提供常态化出行与生活服务超1160万人次,积累了车端感知、路侧感知、信号控制、出行服务等海量数据。

获批筹建的基地将以视频设备、传感器设备等提供的路侧数据和自动驾驶车辆通过传感器和摄像头等测量设备获取的车端数据为基础,通过对数据的分析和处理,为自动驾驶算法模型的训练、验证提供准确可靠的数据支持,推动自动驾驶技术不断优化和提升。同时,通过数据分析挖掘建立典型标准场景库,构建车、路、云一体的汽车自动驾驶信息计量数据体系和安全主动防护体系,建立自动驾驶数据集和仿真场景数据库,推进汽车自动驾驶数据体系建设与应用,保障更加安全、高效、智能的自动驾驶。

编辑:乔小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