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北京市未成年犯管教所举行清明祭奠英烈活动

2024-03-28 15:13:39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伟伦 实习生 屈羿辰

3月27日,北京市未成年犯管教所在八宝山革命公墓举行“无尽追思忆英模,祭奠英烈铸警魂”清明祭奠英烈活动,未管所民警代表、烈士子女等20余人在英烈墓碑前,追思和缅怀为首都监管事业英勇牺牲的杨怀凤同志。

在英烈墓碑前,未管所民警整齐列队,警容严整、神情肃穆。活动伊始,民警代表上前认真为英烈擦拭墓碑,现场全体民警手捧鲜花依序缓步走到烈士墓前,向英烈致敬献花,脱帽肃立、俯首默哀。随后,民警们再次集体学习杨怀凤同志英雄事迹,并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据北京市未成年犯管教所党委书记、所长孙彦辉介绍,杨怀凤出生于1955年,1977年从公安学校毕业,被分配到北京市少年犯管教所工作。1988年8月8日,杨怀凤同志在制止罪犯逃跑的搏斗中英勇牺牲。

“杨怀凤同志作为一名监狱民警,在关键时刻临危不惧,挺身而出,体现了人民警察崇高的责任担当和斗争精神,是人民警察英勇无畏形象的生动写照。”孙彦辉说,事后北京市政府授予杨怀凤革命烈士称号,司法部追授她为全国司法行政系统一级英雄模范,全国妇联追授她为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

孙彦辉表示,组织此次祭奠英烈活动,旨在坚定广大民警理想信念,凝聚警心、激励斗志,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奋力拼搏,努力为推动首都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维护首都社会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刘紫薇